当前位置: 公告/资讯> 资讯新闻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深创投被投企业快速行动显担当!(之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发生以来,深创投被投企业快速行动,贡献资源、投入力量,彰显企业公民的社会担当。

作为机构投资人股东,深创投一直倡导和鼓励被投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创投欣慰、感恩并全力支持被投企业深度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将与更多被投企业、合作伙伴携手,积极贡献资源、对接资源,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普门科技

         127日下午,普门科技(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提供的又一批体外诊断设备和试剂运抵武汉,助力疫情防控。此前,普门科技于大年初一晚上接到通知,武汉定点救治医院急需一批炎症检测设备特定蛋白分析仪和配套试剂,要求27日送到武汉。通知就是命令,普门科技制造系统紧急召回在深、在莞人员返回公司,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生产设备和试剂,并安排专车将检测设备及时安全送达。

 

         普门科技与希森美康公司联合推出的血常规+C反应蛋白(CRP)+血清淀粉样蛋白A(SAA)项目,能够快速鉴别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用于炎症监控以及指导临床医师合理使用抗生素。特定蛋白检测设备凭借操作模式便利、检测速度快捷、结果准确、线性范围宽广、仪器设计智能的优势,迅速获得各级医疗机构的认可。截至127日,普门科技已累计向新型冠状病毒疫区提供检测设备10余台套、检测试剂近10万人份。

 

         英科医疗

         123日,英科医疗(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将100箱医用检查手套装车发运至武汉,这批物资抵达武汉后无偿赠送到武汉卫健委,用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给医院造成的医疗防护物资紧缺问题。“英科医疗已经准备了充足的货源,应对后期公众及医疗机构对防护用品的紧急需求。”英科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23日,英科医疗已向社会各界无偿捐献价值近100万元的物资。

 

         昊方机电

         127日,全球汽车空调电磁离合器行业最大制造企业——昊方机电(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向安徽蚌埠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海鹚科技

         移动智慧医疗服务商海鹚科技(广州海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快速上线发热咨询门诊,共抗疫情;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专项小组,独立开发了“发热门诊咨询”功能模块,以前未开通线上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也可短期内快速部署上线。截至127日,海鹚科技已经助力全国40多家(持续新增中)医院快速上线发热门诊咨询服务,其中华中某医院上线两天线上问诊数量就达26000例,有效缓解了医院发热门诊的压力,更缓解了轻症患者想看病又不敢出门的纠结处境,帮助轻症患者避免医院线下人流传播交叉感染。海鹚科技承诺将免费向所有医疗机构开放上线“发热门诊咨询”功能,有需要的医疗机构可联系当地商务团队或通过海鹚科技微信公众号公布的方式及时联系。

 

         安健科技

         数字医疗影像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健科技(深圳市安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临近春节紧急召回公司研发工程师、客户服务工程师,夜以继日加紧相关设备的调试、安装与测试;供应链团队通宵奋战保障设备的生产与物流供应;客服工程师坚守武汉一线为设备的良好运行保驾护航。经过努力,安健科技移动DR(数字化X射线成像系统)正陆续发往各大医疗机构与需求单位,同时,客服工程师高效保障装机服务和操作培训服务。公司近日已完成在珠海市中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沙洋医院、孝感市大悟县人民医院、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的移动DR安装或调试。安健科技深圳工厂、重庆研发中心已于大年初二起全面开工,全力备战设备供应。

 

         科顺股份

         125日,武汉市决定建设另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由中建三局牵头实施。作为中建三局优秀战略合作伙伴,科顺股份(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动联系中建三局,明确提出愿意为雷神山医院提供免费防水材料及施工。快速反应的背后,是科顺股份早已成立救急专项小组,小组全面覆盖诸多部门,由总裁任组长,工程总经理任项目负责人,总工程师任项目技术负责人,各中心总监副总监任成员,高效、系统组织此次援助行动。科顺股份已从全国各生产基地运送援助雷神山医院建设物资,27日,两批物资已到达武汉,同日晚间,第三批物资已星夜运往。同时,科顺股份快速组织劳务施工团队,为雷神山医院的高效建设提供协助。

 

         云汉芯城

         大年初二,武汉某数控系统上市公司生产人体红外测温仪的原材料缺货,迫切需要一批内存芯片。及时安装上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红外测温仪,对实现武汉解封尤为重要。了解到来自该客户的信息后,国内领先的电子产业服务平台——云汉芯城(云汉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召集公司相关部门和人员返岗,全力组织协调供货,最终成功满足了该数控公司紧急生产红外测温仪的相关急需物料,并为该客户紧急筹备了一批口罩以解燃眉之急。

 

         道旅科技

         全球酒店资源整合平台道旅科技(深圳市道旅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时推出受疫情影响订单的退改保障政策。针对武汉地区(或其他由政府发文限制出入的城市)的酒店入住订单,旅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或因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导致无法入住的订单,以及密切接触的同行者所涉及订单,旅客为防疫工作人员因本次事件取消行程等九类情况,分别推出免费取消订单、为客户协调退改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