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资讯> 资讯新闻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深创投被投企业快速行动显担当!(之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发生以来,深创投被投企业快速行动,贡献资源、投入力量,彰显企业公民的社会担当。

 

作为机构投资人股东,深创投一直倡导和鼓励被投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创投欣慰、感恩并全力支持被投企业深度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将与更多被投企业、合作伙伴携手,积极贡献资源、对接资源,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软通动力

128日,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向武汉市捐款1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针对一些地区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软通动力积极协调公司海外分支机构进行相关物资采购,并将无偿捐赠给有需求的疫情严重的地区。此外,软通动力迅速成立了专门的信息技术服务小组,对疫区所在政府、机构提供全力支持,无偿提供小区卫士、远程办公、业务协同等解决方案,依靠科技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珠海冠宇

128日,全球知名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供应商——珠海冠宇集团(珠海冠宇电池有限公司)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全部用于一线抗击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

 

百果园

127日,水果经营连锁企业百果园(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的首批10万副口罩抵达武汉。根据最新疫情动态,百果园于27日宣布追加100万元的款物捐赠,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KN95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外科手套等仍然急需的医疗物资支援。同时,百果园还发挥自身优势,联合爱德基金会落地执行,为抗疫一线送去多车水果以提供营养补充。公司表示,已联合百果园生态伙伴继续捐赠,包括捐赠100吨库尔勒香梨等。

 

迈瑞医疗

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迈瑞医疗(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明制造中心于大年初二提前开展生产,以确保移动DR、超声、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输液泵、血球仪CRP、生化仪、化学发光、凝血体外诊断设备等急救设备的供应。截至129日,迈瑞医疗已为疫区输送超过5000台医疗设备,武汉急需的监护仪、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输液泵等部分设备已安装到位。29日,迈瑞医疗宣布拟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医疗设备,总额约700万元人民币,后续还将根据疫情情况做进一步调整和追加捐赠设备。

 

斗鱼科技

124日,直播分享网站斗鱼所属公司——斗鱼科技(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治。

 

哈啰出行

疫情暴发以来,专业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运营主体为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当即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一方面为各城市一线运维员工配备口罩及其他防护设施、消毒用品,保护运维人员的健康,另一方面,哈啰单车和助力车运维团队持续不间断对路面车辆的车把、坐垫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以保障用户用车安全。125日至29日,哈啰出行已累计向武汉市城管、环卫等抗击疫情防控期间维护城市卫生和秩序的工作人员赠送1.2万张共享单车骑行卡,保障应对疫情相关的出行需求。129日,哈啰出行宣布对全国所有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开放免费骑行,为他们提供日常出行便利以更好地抗击疫情。

 

亚辉龙

武汉疫情战役打响后,自身免疫性疾病和感染性疾病检测领域领先企业——亚辉龙(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高层于除夕夜紧急召开会议,拨款100万元、调动国内外资源采购防护服、口罩等部分应急用品捐赠给疫区。随后,公司又捐赠肺炎病原体化学发光检测试剂(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IgGIgM)共计10000人份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检测。

 

宁美科技

126日,专注于集成电脑及周边配件研发销售的电子商务公司——宁美科技(武汉宁美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通过东湖高新区政府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同时,拟向建设中的雷神山医院捐赠100套一体机及外设装备,拟向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捐赠200套一体机及外设装备。

 

袋鼠健康

讯康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医疗服务商——袋鼠健康互联网医院依托成熟的在线问诊系统和海量的三甲医院副主任级别以上医师资源,于126日火速上线了具备在线问诊功能的袋鼠E诊,免费为全国同胞提供一对一在线咨询,排查肺炎。截至128日,袋鼠E诊日服务平均超过2000人次,已上线北京清华长庚、华西四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北京首钢医院等多家医院,帮助缓解线下医疗资源紧缺难题。袋鼠健康呼吁更多的呼吸科、全科、内科医生加入线上义诊,聚集远程医疗的磅礴力量助力祖国和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APUS

123日至27日,中国互联网出海领航企业APUS(麒麟合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面对突发疫情全面响应,果断采取多项应急措施。公司紧急开发了APUS员工防疫统计系统,可对员工出行和健康状态进行每日跟踪、汇总。公司表示,可将该系统免费提供给任何有需要的企业、政府机构和社区服务单位;可通过云服务提供该系统,也可以根据相关单位需要帮助独立部署。

 

朗驰欣创

疫情发生后,专业从事红外热成像研发的科技企业——朗驰欣创(深圳市朗驰欣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快速组织工作小组,利用精准测温并自动报警的红外测温产品,为疫情防控制定红外测温解决方案并应用落地。大年初一早上天还未亮,朗驰欣创应急工作小组就启程奔赴河南机场,为机场闸口提供红外测温产品及技术服务,成功筛查出发热人员并报警,成为检疫工作人员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