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资讯> 资讯新闻

抢占黄金赛道 红土创新智能制造混合基金即将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何漪)随着科技兴国的战略崛起,我国已进入制造设备更新换代周期,开启中国智能制造之路。从投资角度而言,布局智能制造相关行业,抢占黄金赛道显得尤为重要。

 

  “未来五年乃至十年,智能制造发展要看中国,投资上要高度重视智能制造的投资机会。”红土创新基金表示,当前智能制造领域相关政策不断出台,为行业发展构筑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智能制造产业与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以5G通信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高端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制造的潜在需求不断被激活,行业发展持续提速。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力量。

 

  在此背景下,提前布局智能制造的黄金赛道是投资首选。据悉,红土创新基金将于819日推出红土创新智能制造混合型发起式基金,重点关注制造产业升级的趋势性投资机会。记者了解到,该基金投资智能制造相关标的的仓位将达到近五成至七成,力求把握中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发展契机。

 

  此外,红土创新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将与拟任基金经理共同出资1000万认购该产品。按照监管规定,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的持有期限将不少于3年。基金管理人与基金经理的发起式自购安排可以与投资者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公开数据显示,红土创新基金在权益投资上颇具实力。根据海通证券研究所数据,截至2021630日,红土创新基金权益类公募产品最近1年收益率达80.47%,在141家可比基金共中排名第二;拉长时间来看,最近2年收益率更是高达181.85%,在131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